當我們同在一起總是快樂無比

當我們同在一起總是快樂無比
2012年大年初八 好久沒有相聚的一群

Friday 10 August 2012

小時候 現在

時間滴滴答答的流失了

我在幹什麼?

吃飯,睡覺,讀書,補習,玩,花錢,出門,看戲,聽歌,上網

活了那麼多年   赫然發現  自己原來長大了  

不再是小時候那個要什麼  就哭鬧就會有人可憐我買給我了


我已經是個要為自己想買的東西付出行動和思考值得嗎的人

人總是會變   小時候喜歡看卡通就算聽不懂  

現在的我喜歡看很多戲  但是英文戲一定要有字幕

小時候  我可以拿著兩枚膠擦   玩一整個下午

現在的我  拿著一個i pad 滑來滑去  都覺得沒有事做

小時候   我看到房間亂了   會很有心思的收拾

現在的我   看見房間亂了   也是暫時的收拾下

小時候   我知道爸爸媽媽回來了   會一大早就站在門口等

現在的我   看見他們回來   只會開門幫他們搬東西洗東西

小時候    我睡前會去親媽媽臉頰  

現在的我   要睡覺就直接去睡覺

長大了  我變了   小時候的因素  

造成現在的我  比較獨立  

比較愛熱鬧   比較習慣聽別人的命令

比較會看人臉色做事說話

和媽媽不是很親密   因為我不是媽媽帶大的

我媽媽從以前到現在都很忙碌地為我們家的未來打拼

我從小住保姆家   被保姆照顧  

保姆因為要照顧很多比我還小的孩子

所以我在保姆家也負責照顧其他小孩子

爸爸買給我的新鞋子  因為住保姆家  沒有出門

根本沒有機會穿    保姆家的小女兒總喜歡穿著我的新鞋  

直到穿的有點舊 有點髒  她才捨得脫下我的新鞋

當我離開我的保姆家時   我已經準備要上小學

離開的原因是媽媽放棄了在新加坡做工   選擇回來照顧我們和替他朋友打工

上了小學   六年   我一直都是很吵鬧的小孩  

三年級那一年是你們讓我找到快樂

很慶幸依然有一群朋友陪伴我瘋狂地玩

小學畢業  上了國中   以為會過著以前最幻想的日子

進國中後才發現   原來不是夢想中的那種

並沒有那麼美好   但是就是因為這樣  慢慢的 喜歡上這間學校

不是因為它是好學校   我讀這間  可是經常發生校園暴力的事情

我喜歡它   因為它聚集了那麼多  來自不同小學的人   讓我們在這裡認識

中一那年     我的人生滿滿的都是小說   和   常常想起的小學同學    和  新朋友

中二那年     我進了2kt3   我的中學   從中二開始精彩
 
中二那年     我開始了在班上每天的玩玩鬧鬧  沒有讀書

中二那年      一大群人玩在一起   無分彼此    無分性別

中二那年      最流行的就是小豬豬和她姐姐拍照的姿勢

中三那年     是 我中學最高潮的一年    就算是PMR  我們還是一群人聚在一起鬧  

中三那年      我們開始讀書   但是還是會偶爾地玩鬧   感情越來越好

中三那年      我去打工   認識了一群很nice的人   一直到現在依然




中四那年       我們一大群分開   原以為分班了感情會差掉   但其實還好XD

中四那年       我多了幾位新朋友   這幾位在我最近兩年   過得很好

中四那年        我依然還是喜歡和3kt3的人一起




中五這年       我終於認識完班上的華人  

中五這年       我開始習慣了  和自己班的人玩在一起   或許有點遲   但至少還是有過

中五這年        我真的覺得我很老了   我開始常常想回以前我們一起做過的事

這幾年    我身邊一直有著幾個對我不離不棄的好朋友  

這幾年     我身邊一直有著幾個天天聽我嘮嘮叨叨的好朋友

這幾年    我身邊一直有這幾個天天教我該怎麼做人才是對自己最好的好朋友

這幾年    我身邊一直有些想傷害的朋友

這幾年     我身邊一直都有你們  

五年的朋友並不簡單   超越五年的更是難得

朋友不是靠認識久就是好朋友

朋友需要用心地認識    需要付出些努力  需要付出些關心

不需要完全知道他喜歡什麼   但是要謹記着他不喜歡什麼討厭什麼

不需要強迫朋友告訴你一切    要是他要你知道  一定會告訴你

朋友不是一生一世     但是是人生中無法或缺的位子  
朋友是自己選擇的家人     所以不能隨便丟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