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同在一起總是快樂無比

當我們同在一起總是快樂無比
2012年大年初八 好久沒有相聚的一群

Saturday 11 August 2012

珍惜眼前人 珍惜生命

蔡伟杰先生 一路好走

蔡伟杰 我的表舅 今年和我同年 十七岁

听我妈妈说 这个表舅很乖巧

有热心助人的美德 有很多好朋友 有很健康的爱好

但因为不幸癌细胞扩散而离大家而去

他在新加坡与癌症搏斗时 亲戚经常去探望他

他很辛苦时 告诉大家他想回家

他的同学朋友知道他要回来

一大群朋友守护在中央医院门口 等着他

他很辛苦 却也硬撑着 直到回家 躺在自己的床上 才拔罐

那么多的朋友亲戚都守在他身边

他是个多么难得的好孩子 孝顺听话

他的离去 带给舅公一家很大的打击

他是一定是个很好的朋友

在他离去时 很多朋友为他歌唱 为他办事

虽然我不认识他 和他没有深厚的感情

看着他的遗体 听着大人们说着关于他的故事 听着他的朋友为他高声哼唱

我的眼泪 悄悄的从眼角流出 我用手偷偷擦拭

他的朋友都很乐观 热热闹闹的为他忙进忙出

我坐在一旁 心里想着 如果不幸的人是我 我的丧礼 会怎么样

我一时希望自己是个孤僻佬 就算过世 也不会带给太多人伤心难过

我一时又希望自己能像他一样 过世时热热闹闹 因为我是个怕孤单的人

我坐在那 想了又想 人生 真的是很短暂的

一个与自己年纪相仿的人就那么突然的离开大家

我不应该那么爱赌气的和朋友吵架 我应该包容他们

我不应该在背地里偷偷的毒骂朋友 我应该在他面前狠狠地说

我不应该只偏心与某些朋友 我应该对他们一视同仁

我不应该在懒懒散散的混着过日子 我应该认认真真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人生没有梦想 就如咸鱼般的生活

人生没有朋友 就如世界少了太阳

人生没有家人 就如流浪汉没有自个儿的家



他的朋友们一同合唱 朋友和祝你一路顺风

把最后一点点的祝福 和 关心 都表现出来

一个人如此受家人疼爱 朋友关心 是多么好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