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同在一起總是快樂無比

當我們同在一起總是快樂無比
2012年大年初八 好久沒有相聚的一群

Tuesday 14 August 2012

正所謂 有福同享 有難各自飛

在這個世界上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多好的朋友都會因為一些私慾而在地下勾心鬥角

在這個世界上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自己所不喜歡的事物,不要推託他人

我的世界  不大  也不小

在我的世界 家人 朋友  自己 喜愛的東西   都不喜歡被他人蓄意傷害

我深深明白"欲勝人者,必先自勝;欲論人者,必先自論."

我承認我自己的態度不是很好  做事情也經常感情用事

待人處事更是以自己心裡的一把尺來對待 對於自己喜愛的朋友 給的是無限的寬容

對於自己厭惡的朋友,就算是普通的對話  我也用非常差勁的語氣

我這個人 是個以自己中心為利益的人嗎?

我不能說完全不是  因為是人都會有私慾之心  是人都會希望自己得到的是最大的獲益

我這個人是個以朋友為中心的人嗎?

我不能說完全是   因為我還是會先完成自己的任務再去幫助需要我幫忙的人

我這個人注重家人嗎?

我不能說完全不是   因為我經常為了我的朋友  推脫的家人的約會

我的態度好嗎?

我能確定的說  我的心態並沒有惡意   只是我的話  或許就是比較難聽一點

是的 ,人們都喜歡聽好聽的話 後露出開心滿足的樣子

而當聽到別人難聽的話語 後露出的是傷心生氣的樣子

說話是一種技巧   掌握的好與不好  出於自己的心態

說話是一種很奇妙的事情  你能出一個人的言行舉止裡發現他是個怎麼樣的人

我身邊  有些說話一直以來都很難聽的人

剛開始  我承認我討厭他們  但是現在我感激他們  是他們讓我知道我該怎麼做

我身邊   有些說話很甜的人  經常讓身邊的人聽了開心

剛開始   我覺得他們很厲害  說的話大家都愛聽   但現在 聽到的卻覺得好刺耳

因為明明在私底下告訴大家 他有多麼的討厭那個人  但是遇到他是總和他相處得很好

我身邊     有些不是很會說話  但是行動證明  他們是真心朋友

他們一直在我身邊  很少發言 但是經常把他們的耳朵借給我  聽我訴說我的一切

我身邊     有些利益朋友   為了利用  才在一起的朋友

多麼的可笑  明知是被利用  卻是那麼的甘心  不甘心又如何呢

像現在流行的一句話  生活就像強姦  如果你無力抵抗  那就享受吧

我身邊    有些仗勢欺人   利用自己的優點  戳爛人家的缺點

多麼現實的弱肉強食   就發生在我眼前  我自己也不過是個泥菩薩過江

我從小到大  都相信真心相待必會有真心回應   我能告訴大家  這是真的

我的真心付出  並沒有丟進大海   我成功的擁有了那麼珍貴的朋友

我相信  就算以後 沒見面了  我依然會掛念著你們

我依然記得你們的樣子  你們的名字  雖然見面時  不打招呼  但是心裡的思念不曾消失

有些人  說的話盡是漂亮的話  不是那種令人聽了會開心的話 也不是聽了會生氣的話

我自以為  你們不是那種口惠而實不至的人  但我錯了  你們是

而且還是內心派的那種   與嘴上說的完全不一樣  但是行動恰恰相反

多麼可笑  我深信你們的話語  你們的行動卻背叛人自己  甚至還那麼的理直氣壯

算了吧  你們不過也只是為了幫自己人   而我恰恰不是屬於那派的人

有些人   嘴裡說的和心裡想的完完全全不一樣   和他們說話  很費腦  也很累心

我還是喜歡直腸肚的人   有什麼就說什麼   不怕得罪什麼  深信自己說的沒有錯就行了

我是個矛盾的人  雖然喜歡的是直腸肚  但是我卻是個 內心人   我不喜歡把不滿表現出來

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那種資格   或許從小到大並沒有得到太多的注視

所以覺得自己是個不能發脾氣的人   覺得自己要是發脾氣  身邊的人都會離去

我的膽小並沒有懦弱  我並不是會為了一個強勢又說話咄咄逼人的人  低頭

我會以我自己的言論   告訴他   他做錯的事情  

我尊敬長輩師長   我尊敬我的家人    我尊敬我的朋友  也尊敬我的同學  

如果你都不是  我還是會尊敬你   只要我們井水不犯河水

 但我不是雙面人   我說過不爽的事情 就是絕對的不爽

我說過討厭的人  就是打從心底也不會抵消的

除非那天讓我看到   我那討厭的人有很好的一面

我不是隨便就討厭一個人   我會觀察他的態度  他的行為  他值不值得讓我花精力去討厭

討厭永遠比喜歡一個人來的累   除了要對他處處留一手之外   還要花很多的時間去罵他

對我來說  不值得   所以我真的討厭的那個人  從來沒有改變  但或許  以後的我回頭看

我會覺得自己很幼稚   那麼幼稚討厭了一個人那麼久

世界很大   我很小    世界的很多事情   或許都沒有我的參與

但是我的世界很小  滿滿的都是一段一段的回憶  從我年幼到現在如此龐大的我

我的世界再慢慢築建   慢慢的形成    有很多未知   但我願意慢慢的去了解

我的世界也隨時歡迎你加入   但是一旦和我踏上關係   抱歉  你可能會與我糾纏一輩子


我不奢望我們的友情一輩子    但我希望回憶過去時   我會出現在你的那段美好回憶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