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同在一起總是快樂無比

當我們同在一起總是快樂無比
2012年大年初八 好久沒有相聚的一群

Tuesday 28 August 2012

時間

時間過得真快   一轉眼   我們就快要畢業了

時間過得真慢   當上課的時候  我們都快要睡了  卻都還沒有放學

想一想  從我們進來中學直到現在   學校大致上改變了不少  但是依然是熟悉

還是有些地方  一點也沒有改變   好比如說 pondok biru 上依然貼著了

當初我們進校時  分班坐的位子   雖然褪色了   但是依然是我心中最美的其中一角落

在這個地方生活了  接近五年  多多少少都會有點感情    或許會深深地被吸引住

這裡不是最好的  不是最美的  不是最棒的  確實我心裡最喜歡的地方  因為聚集了大家

從中一到現在中五   身邊來來去去的朋友大致上都是一樣

只是有些人已經陌生了  有些人已經吵架了  有些人已經不是朋友了

而讓我感動的是  我依然有著一群一直陪在我身邊的朋友  哪怕  已經不是感情很好

因為我  就是喜歡  這樣  大家聚在一起  一起玩  一起快樂  一起聊天

在這個班上生活了兩年   剛開始  我們自己有一個組   我們只和自己組的人說話

慢慢的  我們開始參其他班上的人    慢慢的   大家一起玩在一起

讀了這班一年了  我都不知道我班有著號人物

不過   今年換來坐我們身邊    不知道是我們影響他   還是他露出狐狸的尾巴

蕭同學是個很好的人   熱心幫助他人   雖然多時候是我們強逼他   但是他還是很願意

因為多了他和我們班的大歌星還有肌肉男    我們這群越來越壯大

隨著年齡的增長   我們的話題也漸漸的越來越開   不管什麼都能聊

我們的學校生活過得更快樂     雖然我們是一群讓老師頭疼的學生  

相聚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    我們要好好珍惜   或許考完試  我們下一次相聚就是在yen姐的喜酒



我在這個世界生活的時間越來越長   對於地球  我傷害了它很深

所以從現在起   我也想為地球盡一份力   保護著地球  

哪怕這份力量很小   甚至可以說是微不足道   但是  我相信積少成多

一點點的環保意識  除了讓自己省錢  也能造福社會   又能保護地球  何樂而不為


時日無多   但是我還是絲毫沒有想讀書的情緒  

雖然覺得沒什麼   父母也習慣了   可是當我看到身邊每個人都在用功就覺得

自己真的是太沒有用了   什麼時候了   竟讓還是這種爛態度  讀書怎麼可能成功

未來  如果成績上 允許  我就會繼續讀書  但前提要改掉這種態度讀書

如果成績只是普普通通    那麼我可能自己先出來做工   存一筆錢

等我先想清楚該讀什麼了        再決定去哪裡讀書  

如果成績真的那麼慘不忍睹   那麼也只好去打工了  

安安分分做份工   或許還是有能力養的起自己   和貼補點家用

要是失敗的連工作都找不到    我或許就會回去我的家鄉  幫忙我的家人打理小果園

那裡生活壓力不大   人情味濃濃   唯一可惜的是

如果我回去了   或許可能就會和柔佛的朋友  漸行漸遠   或者  毫無聯絡

因為除了不能常見面   那裡的家  沒有電腦  要上網  還要去外面花錢

不過我覺得自己不會回去家鄉工作   因為我捨不得這裡的生活



時間總是靜悄悄的離開   它不會告訴我們   已經快沒有時間了  好好珍惜時間吧

所以我們要學會自己珍惜時間   和   了解事情的輕重緩急    

這樣才能在有效的時間內作出最好的決策

說的一口好話的我  卻什麼都學不會   會也只是半桶水



我不渴望有一台時光機  能帶我穿梭未來和會到現在

因為我 覺得  不管多美的事情   發生一次就足夠了   因為多了  就會不珍惜   物以稀為貴

不管多糟糕的事情    只要秉著一種再怎麼樣都該好好活下去的精神   事情總會解決

不管多後悔的決定   不要一直想著後悔  應該在當下想個辦法挽救這次的後悔

也提醒著自己  下次  別再這麼犯   第一次是不知道  第二次是不小心  第三次就是故意了

就好像小時候聽得狼來的故事一樣的道理   一開始大家相信小孩

小孩欺騙大家   大家選擇原諒小孩   而小孩覺得好玩  於是再來一次   但是大家還是願意包容

第三次  真的出事情了  大家就會以為小孩又在玩   於是不理會小孩  結果小孩一無所有



有時候  不說話的對待  是種折磨和傷害

有時候   直截了當的說話   是種很不禮貌的行為

為什麼做人圓滑點就被人家說拍馬屁    就算是拍馬屁   你就以為很容易嗎

做人要察言觀色  知道了不一定要說出來   說話要清楚自己說的是什麼

適當的時候說些適當的話     不適當的時候 就別胡亂說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言之語     所以就沒有必要苦逼別人      

多厲害說話的人都需要一雙願意聽他演講的耳朵    

有時候嘗試著做別人的耳朵         你會了解    其實他們比你想像中的是不一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