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同在一起總是快樂無比

當我們同在一起總是快樂無比
2012年大年初八 好久沒有相聚的一群

Friday 17 August 2012

回到熟悉的地方 感覺真王八的好

回想起  我第一次做工的地方就是giant總店

儘管這裡多麼的悶熱  多麼的多東西做

我就是喜歡這裡

因為這裡有   我喜歡的大家

這裡的工作雖然薪水很少  但是人情很多

或許我們的年紀相差不遠   都還是愛玩的孩子

本只打算在那裡打兩個月的假期工

卻因為不會拒絕而做到現在

剛開始做工的一個月都是在giant 好不容易和大家熟了

老闆卻殘忍的把我送走

送去福林園的宜康省  話說  真的很悶  沒事情做  沒顧客 又冷到不頂==

在那裡幾乎都是休息  白拿錢不錯? 但是要擔心被老闆發現 而心虛

後來 因為生意不好   老闆決定關掉這間

於是我又回到了熟悉的giant

但是被派下去樓下的分店

這個分店  人潮很少  東西很整齊  因為有個很勤勞的kakak不停的收拾

她的手工真的很工整  看了那些整齊的衣服覺得好像是機器折的

做了兩個禮拜  老闆說這裡沒生意 要搬去tecso plentong

那麼大的分店  除了表面的很多東西之外  

內藏了不少的存貨   那時我真的收拾得要焚了

除了把貨放進袋子里之外   我還要做搬搬抬抬的任務

已經累得不知如何形容時  老闆要我們打掃乾淨

kakak因為要早回家留下一個鼻子敏感的我在那裡整理

還以為用吸塵機很快就能夠收工  誰知  地毯下的灰塵多到像在沙漠

我戴著口罩 拼命的打掃  好不容易打掃好  就已經是晚上11點了

我去廁所 整理下自己  把口罩脫下 赫然發現我的臉有兩個顏色

除了被口罩蓋著的地方是原本的膚色之外 其他的地方已經變黑了

洗一把臉後意外的覺得很舒服  因為很累

看著空曠的地方那麼乾淨  突然的很有成就感

第二天去到tesco plentong 看到很空曠的位子  想著這就是我們的分店

從幹乾淨淨的一個地方  讓我們一點一點的填滿也是大大的滿足啊

第一天我們固定貨架的位子  重裝貨架

第二天老闆開始載一些貨物給我們整理

第三天我們才剛上架 就有顧客踴躍的進來購物

後來我又待在這裡 一個月

再後來  老闆生意做大了  想再開多一間分店  

而我不幸的又被選上去整理新店

和上次一樣  只不過我一待就待了一年

雖然我只是做假期工和拜六禮拜

但是每個地方都是自己負責開闢的就覺得很有榮幸

而去年的今天  我為了工作 退了所有的補習  一個禮拜在分店做代店長

以前總覺得店長很好當  只負責吩咐別人做事情

但是自己當了店長  卻意外的覺得好多事情要擔心

慶幸的是  那一個禮拜  我找到了一個好幫手

也讓我接下的來的日子一直有他的陪伴----林x柔

她很乖巧很懂事很會哄人開心  但是她也會偷懶XD

一個禮拜的朝夕相處  換來的是一段珍貴的回憶 一位重要的朋友

今年的今天  我終於  回到了giant 總店  因為我無法像去年那樣的推掉補習 全心全意做工

看著大家  都覺得真的變了

想當初的 吊兒郎當  現在的 成熟穩重

想當初的 只會睡覺   現在的 主動幫忙

想當初的 最愛偷懶   現在的  最能幹的

想當初的  最強者      現在的    已不再

想當初的  閃電手      現在的   工廠工

想當初的  溫暖男      現在的   已不再

想當初的  兇巴巴      現在的  好欺負

想當初的   小寶寶      現在的  小孩子

想當初的   壞哥哥     現在的   好哥哥

大家都在變  不管是變好  變壞   我們一直都在對方的身邊  看著對方的成長

就算我們不是最了解的    但是是最懂你的難處的   每個人的改變  都應該被好好記錄




我想就這樣  一直慢慢的記錄我人生中的每一件事  

以後就算有了老人痴呆症   我也依然能夠記者在我生命時的每一位至親



我感謝每個人在我生命中留下那麼多的回憶    感謝你們的出現  

讓我的生命更加美滿  更加有意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